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学习贯彻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滨海新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9 11:15 来源: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连日来,滨海新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革命基地、专题党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美丽滨海之城、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生态城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奠基岁月”主题展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园,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通过历史照片、文物展品、视频资料、场景复原等,回顾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

    通过对解放天津、接管工作、巩固建立人民政权、建设天津、加强党组织建设、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六大部分的参观,党员代表们对天津解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立体的了解。

    马克沁重机枪、解放军战士的绑腿带、第一辆飞鸽牌自行车……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令人难忘的史实故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重温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完成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大港街道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连日来,大港街道辖区内各个社区用活资源丰富载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大港街道港星里、开元里等社区纷纷开展了以“学党史 讲廉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各支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分享座谈、讲座等形式,结合日常工作彼此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使党员干部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全体党员通过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外,港明里等社区还特别举办了党史猜谜活动,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内容贯穿于活动,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作用。通过开展新颖的学党史活动,让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等知识,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也表达了社区工作人员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谈心,为老党员们开设了“一个人的课堂”,及时“送学上门”,让党员学习“活”起来。在送学上门过程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组织安排更多年轻党员来“送学”,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学懂学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一系列“送学”上门和微党课活动的开展,社区所有党员同志纷纷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

    下一步,大港街道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干好工作的动力。

    “我们还将依托滨城发展目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深悟百年党史所蕴藏的精神密码和制胜法宝。”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题学习,让党员们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谨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服务辖区居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北塘街道泰达御海社区开展童心童绘画党史活动

    3月3日,北塘街道泰达御海社区开展了童心童绘画党史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深入广泛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传承优良革命传统。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使同学们在描绘手抄报过程中,懂得了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来之不易。

    此次绘画活动,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教育他们关注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珍惜现在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