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学习贯彻
天津经开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09:0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天津经开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上午,天津经开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作专题党课报告。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党委、管委会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等200余人参加。

    尤天成在党课报告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党课报告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党课报告精神,并从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历程,党的根本宗旨,以及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经开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一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尤天成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党的指导思想的每一次与时俱进,都极大地推进了党的事业,有力地保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永葆生机和活力。我们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奋勇开拓、深化发展,不断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二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尤天成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永远铭记“我是谁”,始终懂得“依靠谁”,从未忘记“为了谁”。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在我们党心中永远最重、最高,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面向未来,牢记初心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

    三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谱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尤天成要求,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敢闯敢干的锐气和勇气;要坚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斗志;要坚持改革创新,始终保持体制机制的生机和活力;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经开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