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暂不征收3619.8万元企业所得税背后……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区域特点,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的期待需求,通过倾听“面对面”、云端“线连线”、随时“点对点”的精细服务新举措,确保优惠政策送到位,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满意度、获得感。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是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合资企业,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投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化学基础原料制造业务。近日,该企业集团决议使用未分配利润增加天津公司投资3.6亿元,用于苯乙烯回收、环氧乙烷扩能改造、乙烯扩能改造等项目。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最新政策,并全程辅导企业进行优惠备案,暂不征收预提企业所得税税款3619.8万元。

    蒯京燕介绍,这已不是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第一次享受该政策了。早在2018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该企业就顺利享受到外商投资递延纳税政策,成为天津开发区第一例享受该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时隔三年,公司再次领到政策红利,蒯京燕直言有了“新体验”:“现在境内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的适用范围,已经由外商投资鼓励类项目扩大到了所有非禁止外商投资的项目和领域,企业适用条件更宽泛,提供资料更简化、备案手续更简便了!‘真金白银’的红利投入再生产,更多资金可以用于技术升级,公司发展的后劲更足了!必须再次为税务部门点赞!”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持续发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落实惠企政策,办好惠民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