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北塘临时菜市场周边新增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1-06-25 14: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北塘临时菜市场周边大变样,这里由之前的“不毛之地”变身休闲好去处,对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全力推进美丽“滨城”建设,自今年5月起,天津经开区全面打响国卫复审“攻坚战”,大力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活动。

    5月31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率队检查城市管理工作。在滨海—中关村北塘临时菜市场周边进行检查时,要求立即进行环境整治,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做民心工程。

    泰达城发集团接到施工任务,快速反应、倒排工期,争分夺秒。

    6月2日,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6月3日,早晨6点,小铲车、雾炮车、压路车等工程机械陆续进场,四十余人同时作业,平整场地,清运土渣,开展白灰拌土碾压工作,为铺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6月5日,早晨6点,七十多名施工工人开始铺石铺砖。

    6月7日,主要工程全部完工,进行后期卫生清扫,还净于民、还静于民。

    短短7天时间,北塘临时菜市场周边荒地变成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荒地改园地工作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周边居住了十多年的张大爷说:“荒地平整了,出来进去干净舒服,这才是我们老百姓的大好事!”

    改造后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共累计检查624点位,整改1208个问题,排查农贸市场、夜市、“三小”“五小”场所2177户次。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居民、企业营造一个洁净、文明、舒适的生活、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