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天津经开区开展30余个老旧小区电力设备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21-07-05 09: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保证夏季用电安全,连日来,针对区域内老旧小区,天津经开区牵头,组织泰达电力公司专业队伍到瑞园、恬园别墅等30余个老旧小区开展夏季专项安全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测消除小区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居民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夏季,进入用电高峰期。为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保障供电用电设备正常使用,泰达电力专业检查人员走进经开区区域内老旧小区,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对小区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测巡“体检”,实现重点、盲点、存在隐患区域全覆盖检查。

    重点对小区楼道电缆分接箱内开关、电表箱内进出线等进行清扫和螺丝紧固;对开关漏保、变压器设备和小区配电房的防火、防盗、防潮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对老旧设备进行维护更换;对靠近电力线路设备的易燃物和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排查清理。


    在检查过程中,专业检查人员针对存在问题能现场当即整改的立查立改,对现场无法及时整改的隐患,制定整改计划,确保限期整改到位。此外,运维抢修人员对所属小区变电站及低压配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消除存在隐患,以保证居民夏季高峰用电平稳可靠。

    截至目前,伍到瑞园、恬园别墅等30余个老旧小区供电用电设备已覆盖检查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