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各部门实践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楼宇 经开区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作为楼宇内的企业党员,我们大多数是搞贸易和互联网的,工作时间很不固定,经常是“996”工作制,很难有时间参加集中的组织生活,其实我们也很想把企业职工组织起来搞一些正能量的活动,但是大家时间太零散,很难凑到一起,而且一般外出活动路途比较远,耽误工作时间的话也很难保证活动效果。”经开区楼宇党组织书记反馈到。

    针对这一问题的逐渐凸显,经开区两新党委联合天津时代记忆馆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楼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楼宇、“微型政治生活馆”系列活动。近日,活动在华夏金融党群服务中心启动,启动仪式由狮桥党支部刘乐担任轮值书记,来自业主方、物业方、企业方等6家单位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进行了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一楼大厅,由时代记忆馆讲解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解员围绕24块党史展板生动的简述了共产党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通过讲述一次次感人肺腑的革命战争和一件件对党的发展影响深远的事件,带领党员重新回顾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同时,讲解员也录制了讲解音频,观展者只需扫码就可以将“党史随身听”装进口袋,走到哪听到哪,工作到哪学到哪。

    在党史展板中,同时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大家在观展后可直接扫码答题,极大增强了楼内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观展后,零氪科技党支部邵婷感叹道,“现在,在我们自己工作的楼宇就可以随时参加活动,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能时刻兼顾工作,这样的党日活动安排很贴心。”

    下一步,两新党委继续将“微型政治生活馆”教育模式推广到经开区各园区、楼宇以及大型企业内,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灵活多样的开展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坚持“党建做得好同样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开展好各类党员群众乐于参加的活动,助力楼宇稳商留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