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各部门实践动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智能制造局党支部观《1921》献礼影片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智能制造局、电子局、汽车局、医药局、新能源新材料局、自贸局等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影片《1921》。

    影片《1921》高度聚焦1921年这一年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以上海为故事中心,辐射到全国各地甚至国际社会,高度浓缩地展现建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李达等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回望百年之前,一群青年满怀理想和拼劲,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国家谋出路、为人民谋福祉。他们不计小我、共谋大业的精神,为国捐躯的情怀,与我们泰达建立之初,盐碱滩上谋大业、众智汇聚建新城的泰达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党员干部们在观影过程中“身临其境”感受着百年之前的同龄人是如何冒着枪林弹雨建立了中国共产党。

    影片结束后,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为寻求救国之路创建统一政党的壮举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百年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党员的红色能量。特别是作为一线的招商人员,要传承开发区干事创业的精神,发扬泰达招商人员“野战军”的斗志,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