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各部门实践动态
经开区档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3: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7月9日上午,档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分别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3位党员代表分享建党百年过“政治生日”的感悟,15名党员填写了“党员政治生日许愿卡”,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档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进行党课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全馆党员要铭记历史、感悟历史,学好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


    优秀党员代表宣讲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党课,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角度,阐述了档案(图书)馆要结合自身实际,激发创新活力,承担起历史赋予文化工作者的伟大使命。

    此次党课活动,是档案(图书)馆党支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之际,以党员听一次党课、分享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填写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许愿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四个一”的形式,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更强劲的动力,为档案(图书)馆及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档案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