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践初心,笃行不怠勇争先

——记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申远
发布日期:2022-01-24 16:3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0年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在这场事关人民健康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抗疫战场”中,一批关键时刻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党员干部毅然“出列”,成为基层“抗疫”的砥柱中流!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申远正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他勇担当善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决心魄力与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疫”凯歌。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2020年初,新冠疫情初起,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形势,天津经开区发动力量迅速建立起一套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为天津经开区守好筑牢疫情防线,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体制保障。自2021年开始,申远主动请缨,承担起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项执行工作的重任。为了让陆续开展的各项抗“疫”工作更加“行之有规,动之有据”,申远集结精兵强将,宵衣旰食,夙夜不懈,在吃透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经开区的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复盘,持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畅通指挥体系,在疫情防控上逐渐进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的良性循环,形成了高效实用的 “泰达经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网格责任制的制定施行,更是在秋冬季疫情防控、“滨城大筛”、推进疫苗接种等各项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持久战”千分严谨,“遭遇战”万分担当。当新冠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申远始终保持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兢兢业业,毫不放松的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2021年中开始,连续6个月200余天,每日准时参加新区指挥部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工作日调度,并实时传达部署,确保常态化防控“三件套”等措施落实到位。


    对于申远而言,200余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换来经开区“无一防控疏漏出现”就是对他最大的褒奖!“持久战”有韧性,遇到十万火急的“遭遇战”更要有血性,勇敢“亮剑”!2021年8月16日,面对逸仙园某跨国企业进口电子产品出现阳性货物的紧急情况,申远毅然带领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紧急处置,对厂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紧急管控,第一时间切断了疫情传播渠道,维护了企业和区域的稳定发展;2021年11月2日,带领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出征”,对某外资企业阳性货物进行了紧急处置,及时开展人员隔离和流调,坚决守住了疫情防控阵线!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初,面对奥密克戎引发的本土疫情,天津积极开展多轮“大筛”积极迎战。每一次“大筛”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硬仗,经开区上下齐心共同奋战。作为综合协调部门的重要负责人,申远更是再次站出来,勇敢挑起肩上的“沉担子”。

    从“一筛”到“四筛”,他夜以继日的奋斗在调度指挥的第一线,办公室的沙发变成了一张略显凌乱的床铺,每天寥寥几小时的休憩成了常态,“大战”前夕甚至通宵不眠,枕戈待旦。不离手的咖啡,熬红了的双眼,鬓边的丛生白发,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新形象。综合调度协调部门的工作纷繁复杂,上级指令要第一时间领会传达,各个兄弟部门遇到的任何问题都要及时解答,放不下的电话,回不完的信息,解不完的难题,在每日的“重压”下,申远依然温润淡定,耐心应对,不推不诿,大局出发,细处着手,将大家的问题逐一化解。每当看到那熟悉的坚定身影,听到他铿锵有力的话语,都如同“定海神针”一般让人安心踏实。“一筛”初捷,“二筛”大捷,“三筛”、“四筛”皆获圆满!在这份沉甸甸的功劳簿上,申远以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奋勇向前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打赢不同阶段疫苗接种攻坚战中有他的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中有他的智慧与力量;重点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和服务保障中更有他的全力落实与创新之举……一桩桩一件件赢得了领导的肯定,更获得了服务企业的好评与赞誉!在担当与坚守中见初心,申远的“抗疫”事迹仍在继续,此“疫”不胜,决不收兵是他无悔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