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忠诚履职战疫情

——记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部部长 ​李长亮
发布日期:2022-01-31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本土疫情,天津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阻击战”。在每一次筛查的服务队伍中,李长亮的身影从不曾缺席。任职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部部长的他,于2021年10月抽调经开区党委第六轮巡察四组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泰达第二体育场工作专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自天津核酸检测战“疫”打响以来,李长亮认真贯彻落实经开区纪委关于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实践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扬纪检巡察“铁军”作风,听党指挥,义无反顾投身到泰达第二体育场专班繁重的检测工作中。“要干就去第一线!”在全市4轮“大筛”和3轮重点区域“小筛”中,李长亮始终勇敢无畏的奋斗在服务核酸检测筛查的最前线,最早到来,最晚离去,每次都坚持在户外工作10小时以上,勇担重责,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彰显党员本色

    2022年1月10日凌晨,接到全市第一次核酸筛查通知后,李长亮闻令而动,比集合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检测点位,准备防疫物资、摆设筛查用品,耐心细致的做好检测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奥密克戎病毒在天津社会面传染情况尚不明晰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起感染风险性很大的检测登记工作。从6点到19点,从寒冷的清晨到漆黑的夜晚,他冒着严寒,从始至终坚守在岗位上,顾不上吃饭喝水,手上的工作片刻未停歇。直至完成所有工作撤场时,李长亮才从全情投入的工作状态放松下来,这时他几乎已经变成了“冰人”,通红肿胀的双手几乎已经被冻僵。


    在每一次的筛查中,李长亮都会主动承担最艰苦、最繁重的任务,从肩负几十公斤的消毒液对全场进行清洁消杀作业,到利用消杀间隔时间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再到等待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后,用近3个小时往返转运核酸样本,他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就像一道温暖的阳光,温暖他人,护卫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传递纪检温情  竭力同心战“疫”

    在冲在一线奋勇“迎战”的同时,李长亮还惦记着为了筛查一次次勇敢逆行的工作者们。为助力做好“感谢有你 温暖泰达”慰问工作,他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将近期经开区纪委通过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几十个核酸检测点搜集掌握到的一线露天工作需求,及时反馈经开区总工会,由工会协调组织货源,帮助紧急调拨暖贴5.6万贴、围巾4000条、保暖手套4000副、电容触屏笔600支、高热量食品501箱,并连夜进行分装、运输,于15日早7点前全部送至核酸检测点4000名医护人员和现场防疫人员手中,使现场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经开区党委管委会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李长亮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和友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