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6 09:0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25日,“牢记嘱托 启航新程”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重点项目云签约暨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发起活动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在此次活动中设立了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将进一步构建覆盖高精尖产业的一体化科技服务体系,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活动中,泰达产发集团与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启动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该基金旨在构建高精尖产业一体化的科技服务体系,形成从技术到市场全闭环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

    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总规模3亿元,已获得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不少于70%的资金将投向京津冀地区。基金投资对象主要聚焦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专业机构以及机构链接的优质服务对象,将为被投对象提供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的科技服务,为京津冀地区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通科技和经济融合中的堵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营商环境,以产业培育带动区域发展,以科创内核引领创新高度,打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内核。未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携手泰达产发集团,积极推动京津两地协同创新联动,以产业基金为代表,涵盖科技金融服务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到园区业务延伸,促进京津两市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滨海—中关村2.0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