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风泰达 >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筑牢“三不腐”防线 天津经开区纪委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和重点领域党风廉政专题辅导天津经开区纪委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和重点领域党风廉政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4-21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天津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国有企业和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国企和重点领域思想防线,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提供纪律保障,4月18日,天津经开区纪委邀请滨海新区监委委员、第九审调室主任翁永清为国有企业、重点领域领导干部及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廉政专题辅导,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

    翁永清以“发挥职能作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护航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题,从“强化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工作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服务发展大局,以正风反腐新成效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坚持严管厚爱,以‘容、澄、访组合拳’激励广大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大量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辅导,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坚守职责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作出贡献,令现场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触动。

    刘越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确保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要求”传递到每一名身处关键岗位的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年轻干部及关键岗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排查整治岗位廉洁风险,建立健全工程建设、招投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全周期严管机制,以实际行动打造清廉工程、清廉国企、清廉泰达。三是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各级纪检组织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严肃精准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成效,督促建章立制,防范廉政风险。同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规定,打好容错免责、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想为、敢为、能为、善为,凝聚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经开区各级纪检组织全体干部,规资局、建交局、南港规建办等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资局班子成员,各委管企业及下属公司班子成员、重点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