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风泰达 >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天津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3-05-03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日前,天津经开区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

    展览以详实的史料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刘青山、张子善以革命功臣自居,经受不住考验,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终堕落成为历史罪人的触目惊心的过程。参观展览的干部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图片和资料,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震惊于在那样百废待兴的年代,二人生活之奢靡、党员操守之滑坡,感慨于二人从坚定的革命者,堕落为党和人民罪人的过程,其前后反差之大、受到“糖衣炮弹”腐蚀之速,令人唏嘘。

    参观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展进一步了解到二人政治失守、作风腐化早有端倪,私自留存战利品、不在指定办公地点办公等违规违纪问题已为惊天大案埋下伏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秉承“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零容忍态度是十分必要的,对刘青山所谓的革命胜利就该享受之类口头禅应当充分警醒,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决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参观结束后,经开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指出刘青山、张子善二人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天津地区的重要领导,在短时间内从革命功臣堕落为腐败分子,最后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值得深刻警醒。这充分说明我们党历来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绝不姑息的态度,也体现出当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的高瞻远瞩和警惕“糖衣炮弹”的深谋远虑。经开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任务依然艰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要勇担时代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