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经开区多措并举营造安全稳定网络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14 10: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9月5日至11日期间,天津经开区紧紧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推动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活动主战场转为线上,开展了网络安全公益宣传、企业网络安全体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空间治理等系列活动。

    网络安全公益宣传

    天津经开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线上新媒体平台,依托漫画、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线下通过商超楼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短片等形式,对民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提升了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安全企业健康体检

    在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的统筹安排下,天津经开区网信办组织区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健康体检。活动中,由网络安全团队对企业的信息系统进行线上远程安全扫描,协助企业找出网络安全隐患,同时组织企业签署了《经开区网络安全责任承诺书》。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安全风险,经开区网信办后续将为企业提供网络安全体检报告并督促企业整改,帮助企业健全网络安全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建设。

    网络安全线上专题培训

    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特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开展了两场线上培训,其中“企业网络安全之合规建设”培训提高了企业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为企业合规进行网络安全建设提供了明确指引。“政务数据中的个人信息保护”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经开区工作人员的数据安全防护意识,为抓紧抓实数据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空间专项治理

    在网络安全周期间,天津经开区继续巩固提升“清朗”行动成果,对网站平台加强排查,持续监测治理各种网络不良行为,发现涉及赌博、色情、涉政网站2个,APP1个,目前已全部处置。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常态化宣传,增强区域内企业民众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落实属地网站平台监管责任,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手段,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