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优质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其优劣直接影响着经济活力的大小、招商引资的多寡,最终对企业发展、财税收入、社会就业等产生重要影响。优化营商环境是地方政府发展经济的主要着力点,更是经济开发区的主要“产品”。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经开区形成了以汽车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石化与新材料、医药大健康以及现代服务业“4+1”的高质量产业集群,是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营商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手册整体既有情况介绍、具体数据也有具体网址、二维码等办事“直通车”,让企业既能看也能用,全面阐述经开区营商环境。
2022年天津经开区营商环境手册
天津经开区在营商环境上最早提出了建设“仿真国际投资环境”、“九通一平”、“新九通一平”的标准体系,最早实施“构建中国新经济平台”战略构想,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具有泰达特色的国际一流发展沃土。
查看详情
天津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建设方案
近日,《天津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建设方案》在经开区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这是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系统化营商环境总体建设方案,确定了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的体制机制、工作体系、行动计划、目标指标,形成既有顶层设计、又有落地措施的工作方案。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