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青年工作委员会、经开区“两新”组织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工作推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群团组织改革,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经开区党委、新区团委的工作部署,经开区团委于9月2日召开经开区青年工作委员会、经开区“两新”组织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工作推动会,经开区团委、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60人参会。


    成立大会上,经开区团委书记刘畅宣读了经开区青年工作委员会名单及经开区“两新”组织团工委委员名单,青年工作委员会共有17名委员,刘畅同志担任书记,徐艳伟、张钊同志担任副书记。经开区“两新”组织团工委由15名委员组成,徐艳伟同志担任书记,张媛媛、王立同志担任副书记。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新职务,今后将坚持立足本岗,以构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为目标,遵循“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青年水平,竭尽所能为青年提供平台,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团结青年为区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畅同志就经开区青年工作委员会、经开区“两新”组织团工委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筑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围绕和服务党政中心,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实效。三是坚持向青年问计问需,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坚持党对共青团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组织工作骨干,要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成立大会后,经开区团委召开了工作推动会。会上,刘畅同志传达了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钊同志传达了滨海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半年工作推动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青年大学习”推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10家团组织进行了表彰。徐艳伟同志对2021年下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工作品牌建设、团费使用管理、年度述职评议等工作作出部署。


    刘畅同志强调团组织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结合各自企业青年工作的特点、需求,将《规划》落到实处、细处。同时,各基层团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团员青年做好榜样,引导团员青年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使青年团员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并且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团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提升团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会议最后,徐艳伟同志从团组织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及人员分工、基础团务及“青年之家”阵地建设、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活动等特色工作对新任团干部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团组织工作内容,并激励团干部担起青年工作繁荣发展的使命与职责,共同谱写经开区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