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信息(第七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9-05-21 11: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MP)~S@MXI%6X(75(135XFN0

      青 年 工 作 信 息    2019年第5期(总第71期)

      

      开发区团委 主办

      2019年5月5日

      开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专刊                

    • 工作进展

      ◇ 开发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

      ◇ 开发区青年工作捷报频传

      ◇开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基层优秀文体活动

      ◇ 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团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工作进展】

    • 开发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

      

      图为各界团员青年观看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开发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发动团员青年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开发区团委所属各基层团组织通过组织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再一次了解和明确了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作为新时代泰达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建设和谐泰达、文明泰达、美丽泰达贡献青春力量。

      

    • 开发区青年工作捷报频传

      

      图为开发区获得各层级“青年五四奖章”的六名优秀青年

      2019年,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开发区青年工作再上新水平,五四期间捷报频传,共有六人获得青年最高荣誉--五四奖章,其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俊桐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造型中心造型师平青云、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黄海路揽投部揽投员尹贵昌、开发区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理事王园获“滨海新区青年五四奖章”。

    • 开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图为开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现场

      4月29日,开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滨海新区团委副书记张莉出席了活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凤年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知青岁月”的讲座。讲座中,郝凤年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讲述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在现场500余名青年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开发区团委将在五四期间组织“十个一”系列纪念活动,团结带领开发区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基层优秀文化活动】

    • 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团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团结动员公司青年员工,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团总支特别策划并开展了2018-2019年度风电科技公司“五四”评比表彰、五四运动历史回顾展、“迎五四、学党史、知团请”知识竞赛等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在“五四”活动月,公司团总支还将召开团总支第二届第一次团员大会,完成委员会的改选工作;同时联合公司党支部、工会,开展纪念 “五四”展现青春风采的趣味运动会、电脑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等。

    •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了一次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并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报:管委会领导

      发:各基层团委                   责任编辑:邵婷钰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