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活动发布会暨共青团“伙伴讲堂”示范课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2 16: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刘喆) 6月27日,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活动发布会暨共青团“伙伴讲堂”示范课在京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负责人以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人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湖南省益加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佩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评审专家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魏晨教授对活动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林介绍了星愿基金及“星愿创益行动”相关内容。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青年社会组织“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微博倡议。

      在共青团“伙伴讲堂”示范课上,6名优秀项目代表围绕教育扶贫、志愿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分享了扶贫故事,交流了公益经验。下一步,活动主办方将推动各级团委联合扶贫、民政等部门遴选优秀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讲述自己的“伙伴故事”,示范带动广大青年踊跃投身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