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写作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17: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各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搭建培养、发现优秀青年的有效平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决定共同举办2019年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写作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参加范围

           天津市辖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事业编制干部,要求年龄在35岁(含)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工作1年以上(2018年7月1日前入职)。

           三、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9年10月26日(周六)上午9:30—11:30,考试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主要测试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公文基本知识和实际写作能力,聘请专业人士组成出题组、评审组,对参赛试卷进行审阅、评判。

           竞赛实行闭卷考试,现场进行公文和命题议论文写作(各一题)。公文写作要求文体符合规范,语言得体,言简意赅,表达准确,结构完整;议论文要求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密,文风清新,内容朴实,准确把握角度、高度、深度,体现短、实、新要求。

           五、大赛奖励

           竞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

           六、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实效。本次竞赛是2019年天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写作实力的重要平台。请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向本区本单位党组织汇报情况、取得支持,积极鼓励有公文写作方面特长和兴趣的青年报名参赛,并做好参赛人员的相关服务工作,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激励保障等环节做出具体安排,提高活动的参与率、影响力和活动效果,确保大赛顺利举办。

           二要把握进度,扎实推进。各单位、各区要进一步明确本次竞赛的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落实。市级机关各单位报名汇总由市级机关团工委负责,各区和其他事业单位报名汇总由所在区域或系统团组织负责。①10月15日(周二)下午5:00前,请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报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②10月23日(周二),下发具体考试通知和准考证,请各单位、各区团组织协助通知落实到各参赛人员;③10月26日(周六)上午,组织现场考试;④11月2日—3日,密封试卷,集体阅卷;⑤11月下旬,总结表彰。

           三要严明纪律,鼓励参与。请各单位加强参赛人员的组织培训,讲明纪律要求。要求参赛人员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对号入座,不得携带任何文字资料及其它相关物品进入竞赛场地,严格遵守参赛规则,自觉维护赛场纪律。在竞赛中独立答题,不得互相商量、讨论,发现违规、作弊现象,取消竞赛资格。同时,要善于发现和及时选拔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发挥宣传优势,树立“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展现本单位、本区域青年干部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开区团委联系人:杨久祥

           联系电话:25203925  

           电子邮箱:1287058722@qq.com

      共青团天津经开区委员会

                                   2019年10月1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tw/upload/files/2019/10/2019年天津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之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写作竞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