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14:1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2020年6月9日,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团市委书记王峰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凤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于中鹏、魏秋月、宫璐璐、李思睿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的确认案》《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赢得抗疫斗争、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会议指出,中央、市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团中央做出系列工作部署,对具体落实提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工作要求,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高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抓好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这一思想引领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六一”寄语精神实质。切实服务好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这一中心大局。切实巩固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政治根基。

    要深化改革制度机制、提升青年工作能力,切实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提升工作理念、组织方式、运行机制、制度体系、执行能力等方面的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健全覆盖基层、扎根青年的组织体系。着力巩固和创新动员青年的方式方法。着力创新团的组织运行机制。着力改进团的干部选拔管理机制。

    要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保持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状态。要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阔事业激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奋斗精神,努力做在线上线下捍卫党和国家利益的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在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力军,以勇往直前的斗志、扎实细致的工作、过硬的能力为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团中央的正确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新时代天津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带领全市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第十四届团市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