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建功新一汽 青春正当时”系列活动之“建党百年 众赢卅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一汽—大众公司成立30周年,值此举国同庆、万众欢腾之年,为加强青年团员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率领广大青年团员投身“急、难、险、重”助力经营工作任务,由天津分公司团委组织,由焊装车间各团支部策划,于6月7日在VIP大厅举办了“建党百年,众赢卅载”红色主题团日活动,80名来自分公司26个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代表们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的活动流程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红色观影》《孤胆英雄》《集结号》以及《红歌嘹亮》。

    首先,活动组委会精选了影片《建党伟业》为团员们讲述建党背后的历史故事及生动情节。参与活动的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通过观影让大家感受到了建党的艰辛和伟大。


    第二部分《孤胆英雄》与第三部分《集结号》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党史、比拼学识。

    其中《孤胆英雄》考验的是个人知识储备,所有参与活动的团员们逐一轮流回答,所有题目内容均为耳熟能详的党史和公司历史大事件。这个环节将全员的热情充分调动了起来,团员们积极踊跃,或绞尽脑汁或对答如流,“平型关大捷”、“改革开放”、“一国两制”……排在后面的团员们激动地挥舞着手臂“这题我知道”!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集结号》是考验合作能力与团体智慧的比拼。员工们自由组合,共分成10组。团队通过三轮游戏《冲锋在前》《薪火相传》《百年征程》获得积分,最终按总得分角逐出最终排名。《冲锋在前》环节里争先恐后的抢答,《薪火相传》环节里手脚并用的你比划我猜,《百年征程》环节在一分钟内把百年党史大事件和三十年公司历史大事件凝聚在时间轴上……参赛选手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团结协作、激发智慧,为每一次精准的回答而欢呼!




    随着竞赛环节结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也接近尾声,在《红歌嘹亮》环节,全体团员们站位成“100”方阵,用一首《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


    本次“建功新一汽,青春正当时”系列活动之“建党百年,众赢卅载”红色主题团日,带动了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全体团员学习党史的热潮,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切实加强了团员的学习意识和自觉意识,激励广大团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