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扬帆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22 16: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6月14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在河东万达广场举办“同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青声颂党恩 青春心向党”活动。28个汇演节目包括诗歌朗诵、歌曲演唱两部分,共53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邀请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公益天津》节目负责人幺钟、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指导老师白泓清、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张俊虹担当评委。评委们从精神面貌、艺术展现、朗诵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为选手们带来专业点评和指导。


    精彩的汇演节目在两位小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他们虽然年龄尚幼但台风很正,主持过程落落大方,丝毫不输大咖,为本就精彩的节目又增添了一抹色彩。

    汇演期间,朗诵类节目共11个,来自岳阳道小学、四平东道小学、中营小学、汇文中学、通用半导体亲子社等在内的31名中小学生上台,通过朗诵的形式抒发自己爱党、爱国的情怀。朗诵诗歌包括《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丝路畅想》、《红旗颂》、《跨越百年的承诺》、《祖国》、《我的中国梦》等。



    歌唱类节目共17个,来自耀华中学、二十中学、实验中学、汇文中学、第一中学等在内的17名志愿者参加演出。歌唱的曲目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让我们荡起双桨》、《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国家》、《绒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英雄赞歌》、《红旗飘飘》、《少年》等。



    评委们的目光聚向每位参赛选手,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评委们表示参赛选手们精神面貌良好,所选取的节目素材积极、健康,充满向上的力量,也抒发了自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恩,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震撼。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使青年一代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自己的方式充分展示出新时代的风采,表达出对党真挚的热爱和对英雄的敬仰之情。此次比赛虽短暂,但革命精神的传承却是永久的。在深刻缅怀红色历史的同时,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并共同回顾了革命时期的激荡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