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追寻时代魂”通用半导体长征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2021年7月3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通用半导体的党员、团员一行三十余人,在党支部书记张雲和团委书记韩璐的带领下,于西青区第六埠村开展了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再出发”为主题的“长征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团员每人身穿昔日革命军装,手持战斗武器,冒着绵绵细雨,重走长征路, 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长征魂”。在重走长征路中,陡峭的山路加上雨天的泥泞,一瞬间好像真真切切地踏上了革命先辈的足迹。突破敌人封锁线、抢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慢慢的大家体验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体会到了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明白了红军战士是靠着强大的毅力取得了长征的胜利。重走长征路,再温先烈情。正是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指引着我们每一个人走过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胸怀革命信仰,传承革命精神更是让我们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做到了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国家强盛,倍思红色记忆;建党百年,不忘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更是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最终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的“长征”永远在路上,以长征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会支撑我们在新时代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