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初心不改”通用半导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重温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 通用半导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通用党群活动室成功召开。


    通用半导体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通用半导体的支部委员们分工协作,做了精心的前期准备。从书记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到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影片介绍等,安排紧张有序。活动中全体党员是在学习交流中,再次重温了党走过的伟大征程,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所要肩负的使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心中的坚定信念。

    会议伊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总支张晓东书记做了“百年风华 初心不改”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史,并对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事件进行讲解。讲解首先从五四运动开始,阐述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运动需求,又重点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述了红船精神。根据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京汉铁路大罢工、国共合作、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等、遵义会议、全面抗战、整风运动等事件。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张晓东书记讲解得精彩纷呈,大家也都听得热血沸腾。

    随后,晓东书记带领大家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得那一刻,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铿锵的誓词响彻了会场。


    在接下来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晓东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学习研讨,共同研讨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重要文献。同时,针对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重点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党员要多做群众沟通。

    作为党史学习的宝贵资料,会议主持人党总支委员马清对近期热映的红色电影进行了推介。鼓励党员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更多的方式了解历史,回顾我们党百年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

    党员大会的最后一项是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扫描二维码限时系统答题,经过党课及平日的系统学习,大家对党史的各个知识点都有较深的涉猎,可以说信手拈来。因此,比分数、拼速度、氛围热烈,知识竞赛将本次党员大会推向了高潮。

    每次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每次我们都会充满敬意,那些红色经典代表着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我们精神力量的源泉。历史发展的今天,作为中国梦的承载者,作为长在红旗下的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持之以恒,继承先辈的理想,响应祖国的号召,奋发图强,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