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祖国巨变 担当时代责任”,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在滨海新区开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8 13:4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展“感受祖国巨变 担当时代责任”学习参观活动。学员们通过参观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进一步培养了爱国情怀,拓宽了视野格局,并全方位、多角度体会了滨海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首先,学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听取了研究所发展情况与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的情况介绍。

          随后,大家来到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学员们了解了科大讯飞的发展情况和在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体验了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法院、智慧家庭等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下午,大家来到了中关村科技园,对园区区位情况、产业定位、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了解,并参观了“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生态为先智慧宜居”“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国家战略新区作为”六大板块展区。在参观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学员了解到,作为国内第一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公司,深之蓝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提供核心装备保障能力。



           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学习参观了研究院药物早期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中试生产等药物开发的各个环节,并参观了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