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公司高效战疫保平安、保经济

发布时间:2020-02-26 16: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从2019年1月21日至今,天津莱尔德公司应对疫情保平安、保经济的高效行动历历在目。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价值。

           2019年1月21日,天津莱尔德公司组织了CEM小组撰写春节祝福对联,大家齐拜年的活动,欣喜展望令人期待的2020年。然而在下班回家路上,疫情的消息一下子蔓延开来,员工们仍没有过分紧张。但是,这时候公司已经在当晚22:00紧急下单采购2700只KN95口罩并开始统计回乡人员信息统计。


           1月22日下午14:30,2700只KN95口罩和其它必要的防疫物资送抵公司,为申请复工和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前期保障。之后,集团又为各个工厂从海外调配了口罩资源,让每一名员工深受触动。

           实际上,公司管理层在1月21日当晚,就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最初的公司新冠肺炎防疫小组,1月23日,在没有较精准的官方防疫指导下,各小组不等不靠,开始收集参照各类传染病、SARS等过往案例,结合有效的官方防疫指导,制定公司防疫应急预案。前线组现场执行中如有任何调整,后援组的方案文件立刻修改,严防方案措施与落地执行“两张皮”现象。

           1月24日-2月1日春节中的每一天,公司管理层和防疫应急小组不眠不休的制定各类防疫措施,为随时的复工和员工防疫保障而做着万全而周密的准备,并及时下发了“疫情期间致员工的一封信”,让员工清晰的知道公司针对这次疫情的计划和执行进度。

           1月25日,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建设。1月2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建设。

           2月2日,经过前期的准备,公司上午向上级政府部门提出复工申请,下午上级多部门领导联合现场实勘,由于前期防疫措施方案和落地执行到位,上级网格局对我公司现场防疫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当天现场办公批准。从提出到现场批准,仅4小时。

           2月3日,响应公司复工需求,最早的一批符合条件的逆行者抵达公司做开工准备。他们放弃假期、放弃家人团聚、放弃个人困难,召必回,回必战!

           2月4日,公司获得政府书面批准的复工通知书。公司默默地在防疫和复工这两个最重要的关键环节上持续深耕,除了做到政府要求的,亦不断在实际操作中深入优化每一个防疫细节,力求将任何可能的接触风险和阻断隔离降到最低。


           2月4日-2月8日,以10-15人的一线精兵团队,在疫情复工的初期期间,科学防控,稳步恢复产能,保障客户疫区前线建设需求。

           2月9日,面对符合条件的一线人员不足,公司发出“哪里有需要 就到哪里去”的号召,平时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火速投入到“战”地前线,每天白天支援前线作业,晚上回家继续在电脑前处理本职工作。

           2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纪检委防控工作督查组领导,深入天津莱尔德公司,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和安全生产情况。2月1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一行六人,深入天津莱尔德公司,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的防疫工作和科学复工也获得了上级主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