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09: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友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21世纪饭店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副主任洪桂梅、日本友爱常务理事川手正一郎、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秘森田悠介等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日本友爱访华团、中日双方大赛评委、获奖代表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

    第五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喆 摄

      会上,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本届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朋友们提交的近万幅作品,摄影爱好者们用多姿多彩的镜头画面,完美地诠释了“友爱、和平、绿色、人与自然”的大赛主题。“友爱国际摄影大赛”举办5年来,已经成为中外青年摄影艺术界的知名品牌,希望中日双方以该活动为契机,借助摄影艺术形式在广大青年群体中传播青春正能量。

      日本友爱常务理事川手正一郎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中的很多作品都让他深受感动,特别是获得友爱奖的《荷花边》和《佛趣》两张照片。他表示,国与国之间有国界,但人与人的心灵之间没有国界,从这个意义来讲,摄影不仅是传递真实生活的艺术,更是表现人间友爱的心灵之窗。

      长期以来,日本友爱与全国青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双方在派遣赴日研修生、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众多深受两国青年喜爱的交流项目,为促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