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爱,有温度,有梦想的家园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我们是谁?

       “青年·梦想·家”公益协会是开发区团委整合全区志愿服务力量而成立的青年公益团体,也是滨海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单位之一。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专注于青年公益事业,以合作伙伴方式吸引各类公益人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我们主要做什么?

    1.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义工活动——每周末上午
    ○协助护工照顾先心病患儿
    ○为孩子们读故事,教孩子们折纸,与孩子们一起玩纸飞机、老鹰捉小鸡等童年游戏
        有的志愿者在这里收获满满的感动,有的志愿者在这里得到沉甸甸的爱心,有的志愿者在这里收了一堆小跟班,还有的志愿者在这里找到了小时候的纯真,治愈了心灵。

    2. 每月第三周星期日上午——泰达国际养老院服务活动
    ○与老人们聊天
    ○给予老人一些简单便捷的电子产品辅导,解决老人切身问题,让老人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快乐
    ○陪老人们一起打牌,下棋,散步等
    ○辅导老人弹奏电子琴
    ○如果可以,为老人呈现一台简单精彩的演出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创新,电子产品迅速的更新换代,给年轻人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让老人们一筹莫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解决使用电子产品中遇到的问题,可能只是单纯的把图片传到电脑、用平板手机听音乐这样简单的操作,却能让老人们脸上绽开笑容。与老人们畅谈曾经最艰苦的岁月,教老人们现代最先进的产品,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3. 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星期六上午——泰达图书馆义工
    ○协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图书、期刊
    ○期刊处的杂志要对应编号摆放整齐
    ○看完的报纸打包回收到库房
    ○各类图书按照颜色、序号,从左至右,按顺序排好
    ○按照货架标识将返还书籍放回对应货架
        边看书,边服务,相中哪一本,不要客气,拿着图书证,把它带回家吧。

    4. 每季度——关爱特殊儿童
        协会每季度会去阳光家园启智院、项羽自闭症康复中心或牧羊地儿童村慰问那里的特殊儿童。在看护阿姨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照相、唱歌、画画、玩扑克、做运动。
    那是一群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征、脑瘫、自闭症、多动症、癫痫病等中重度智力残疾的孩子,他们不同于正常人,他们需要志愿者更多的耐心和爱心,有的孩子经过训练可以慢慢的接触外界,可以简单的识字,可以跟人简单沟通,但是大多数的孩子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有的孩子智商一生只能停留在三四岁的程度,接触到他们才知道健康的意义,他们能引起心灵深处的碰撞。

    5. 半年——爱心拍卖
        协会半年进行一次公益爱心拍卖,志愿者可以捐助自己的手工品、相册、文具、玩具、图书、小家电等物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泰达心血管医院,阳光家园等公益活动。

    6. 每年9月底——捐赠旧衣物、书籍
        城市里的我们,每年都在为怎么处理衣服而烦恼,贫困山区的人们,却在为如何过冬而发愁,把不需要的旧衣物捐给需要的人,既温暖了他们的寒冬,也温暖了我们的内心。
        协会每年开展一次为贫困山区捐赠旧衣物、棉被、书籍的爱心捐赠活动,捐赠者把衣物送到协会指定收集点,由协会志愿者统一分类整理后,负责人将衣物寄送到山区,再由当地志愿者按需分配给那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

    7. 每年——走访山区希望小学,提供所需帮助
        协会定每年走访山区希望小学,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状况,生活所需,尽可能的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完成孩子们的心愿。

    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贫困山区捐助衣物
    ◇志愿义诊
    ◇爱心义卖
    ◇低碳生活
    ◇亲子活动
    ◇健康讲座
    ◇表彰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