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滨海新区“新时代青年看滨海”主题实践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 17: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2019年10月10日,滨海新区团委、区青联联合天津新金融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滨海新区“新时代青年看滨海”第三期主题实践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的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于家堡全球购中的环球汽车文化公园、巴扎公园和东家守艺人等主要景点。在环球汽车文化公园,通过形象生动的老爷车发展史讲解,使大家亲身感受到汽车巨匠的创新精神及世界工业遗产的巨大魅力;巴扎公园内,从挂饰到首饰,从布艺到挂毯,从瓷器到铜器,将土耳其历史悠久的手工艺文化进行了深度展示,使大家感受到土耳其的热情和多元的魅力。

           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实践团成员在东家手艺人店参加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主题课程”的培训。精美的手工艺作品与古朴的环境氛围使大家立刻沉浸于传统文化的美好之中,东家手艺人店结合自己店铺的经营理念与历程,为大家详尽介绍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的必要性,有趣的讲解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创业经验现场交流会”上,新区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实践团成员分享了创业相关经验,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实践团成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创业经验现场交流会”使得新区青年企业家与实践团成员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大学生对未来创业就业的前景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