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五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08 14: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3日,在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天津开发区第五届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在丰华工业园举行,来自区内16家企业的53名女职工参加比赛,人数达历届之最。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其中理论知识考核是首次运用到女职工叉车驾驶员比赛中,重点考核叉车安全操作规程,且在赛前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意识。实际操作分为3个项目,其中根据企业工作实际设计了拆垛码垛、重物搬家两个项目,主要考察选手的稳定性和准确性,长料巧过窄门项目是对选手技能的拔高。最终,经过近6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职工王宁宁技压群芳,取得本次比赛冠军。赛后,有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现场为第一名选手颁发了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

      叉车的技能水平影响着企业货物的装配效率,而叉车技能大赛是对叉车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的集中比拼与展示,是鼓励一线员工努力提高技能的重要手段。为此,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万名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不断创新竞赛项目和模式,为广大生产一线职工搭建展示岗位才能、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培养一批符合我区需要的技能型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