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滨海新区“建功美丽滨海 展现劳动风采”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1 16:4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30日,2017年滨海新区“建功美丽滨海 展现劳动风采”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我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启动。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申静涛,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致辞,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锦霞主持启动仪式。

      申静涛对滨海新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突出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见长效。二是要在扩大拓展非公企业参与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见长效。三是要在深化协同务实上下功夫、见长效。她强调,滨海新区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相互协同,扩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内容和数量,注重加强特色赛事的开展,打造一支技能素质高、综合素质强的职工队伍,为美丽滨海建设提供人力智力支持。

      刘永清总结了去年新区劳动竞赛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化推进新区劳动竞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联动、各显特色,使劳动竞赛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常赛常新、提升素质、凸显亮点,使劳动竞赛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活力、先进引领、争先创优,使劳动竞赛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

      张青表示,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紧密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为中心,以“劳动竞赛”为基本形式,建立“教育培训、素质提升、创新发展”三位一体的新机制,延展教育培训的内涵,做强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依托各类创新工作室带动职工创新发展,通过技能竞赛全方位提升产业工人的综合素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以适应经济转型的新形势和经济新常态下对于产业工人素质的新要求。

      会上,开发区总工会、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工会、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天津地铁6号线供电3标项目部等3个单位作大会发言,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竞赛取得的经验成效及2017年工作方向。申静涛、刘永清、张青、刘锦霞共同启动2017年“建功美丽滨海 展现劳动风采”劳动和技能竞赛。

      全区各功能区、街镇、系统和直属单位工会主席以及所属基层单位工会负责同志、职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开发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展,并参观了长城汽车公司组装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