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食堂——企业食堂互学互看经验分享会走进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应基层相互学习食堂管理经验的需求,8月9日,开发区总工会组织的寻找最“美”食堂—企业食堂互学互看经验分享会走进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来自区内25家企业的25名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飞思卡尔是一家美资公司,主要为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电子、网络和无线市场提供广泛的半导体品,现有员工3300多人。多年来,公司劳动关系稳定,鲜有劳动争议案件发生,这离不开公司人性化的管理理念。特别是在很多企业头疼的职工就餐问题上,公司特色管理食堂方法,使职工食堂获得了很高的满意度。

      首先,安排了对餐厅参观,一进餐厅,顿时让大家眼前一亮,干净整洁、温馨典雅的中式餐厅环境、齐全的餐具消毒设备、丰富的菜品搭配都让大家赞叹不已;参观了食堂后厨房的操作间,大家对规范化管理、物品摆放井然有序的后厨房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参观之后,食堂管理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员餐厅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公司餐厅采取外包经营模式,实现标准化目视化的管理,通过以图片等轻松的形式反映管理主题,使食堂员工能够一目了然。设立伙委会,每季度会召开1次会议,伙委会不仅参与餐厅安全卫生以及食品卫生的监督和检查,同时也是公司、员工和餐厅三方交流的桥梁。负责人员对参观者提出的关于成本控制、费用结算、剩菜处理等诸多问题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对公司餐厅严谨、科学的管理方法大加赞赏。

      职工餐饮无小事,如何让职工吃的好,更愉快的工作,是开发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内容。因此,开发区总工会在调研基础上,开展“企业食堂互学互看”活动,希望给企业职工食堂管理方面提供好的经验和借鉴,不断提升职工对企业食堂的满意度,构建企业内部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