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食堂”互学互看——走进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食堂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5月17日,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寻找最美食堂”互学互看——走进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食堂活动,来自区内31家企业的35名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变速器、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装配、销售及与上述产品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公司生产的新一代最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推出三款汽车自动变速器,均采用了新的标准,实现了高效、便捷的理念,代表了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

            公司设有三个餐厅供六千余名职工投入使用,在服务中力求体现标准化、健康化、人性化。行政最高级别负责人瑞贝卡及助理给大家就食堂管理、就餐标准、食堂活动进行了介绍,公司食堂采取外包经营模式,实现标准化管理,日常由行政专员管理。公司行政及工会有专人负责解决投诉及建议问题,是公司、员工和餐厅三方交流的桥梁。每年公司内部都会做食堂满意度调查,目前职工的满意度为74%,为了今年能够提升到78%,公司不仅加强了食品的监督、丰富了菜品种类,也定期在中、德两国节日里举办餐饮活动来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在大家提问交流中,他们对成本控制、费用结算、剩菜处理等诸多问题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食堂的加工间、切菜间、熟加工间、面点间、备餐间、餐厅等地方。工作人员围绕食堂的设备配置、食品安全保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食堂规范管理、完善硬件设施改造等方面,重点就加工区、烹饪区、仓库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开发区总工会通过开展“企业食堂互学互看”活动,希望给企业职工食堂管理方面提供更好的借鉴,不断提升职工对企业食堂的满意度,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大家纷纷表示将借鉴大众变速器公司食堂管理方法,结合自身食堂工作实际,进一步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把学到的经验及做法带到日常的工作中去,提供更精细的服务,使餐饮工作能更好地服务于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