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食堂”——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企业食堂互看互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6: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14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寻找最美食堂互看互学”经验分享活动走进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来自区内32家企业的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品尝工作餐以及交流食堂管理经验,从而更加关注职工的“舌尖”,通过“拴住”职工的胃来留住职工的心。

           职工饮食看似是小事,但它反映出的是一个企业的文化,职工的衣食住行有了保障,他们会对企业更有归属感。而职工对这些方面的满意度也反映着他们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近年来,区总工会走访多家企业,找寻区内管理规范、菜品多样、味道可口的极具特色、广受赞誉的企业食堂,通过开展“寻找最美食堂”活动进行展示,为其他企业职工食堂管理提供借鉴,促进区内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此次参观的信泰食堂是建成不久的新食堂,从装饰设计到设备引进,处处彰显企业对职工健康的关心和用心。食堂管理者说,他之前也参加过几次“寻找最美食堂”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学到了不少先进的管理经验,这次公司食堂的重建,让之前积累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

           在交流会上,前来参观的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对信泰食堂严格的管理和细致的态度纷纷点赞,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信泰食堂管理内容的完善提出了成本控制、费用结算、餐具消毒、食物的储备等方面的建议。信泰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是送给他们的最好礼物。平日里,他们也积极鼓励职工多提建议。为此,公司工会专门成立了食委会,并设置了调查平台,每月对职工满意度进行统计,员工也可根据需求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留言,食委会将在员工留言2小时内回复,6小时内立即着手实施改善并给予回复。


           除了“寻找最美食堂”外,区总工会还将在下半年进行职工满意度调查,倾听职工的声音。此外,工会多年来还先后根据职工需求组织了“厨艺之星” “寻找最美便当”等活动,提升食堂饭菜品质,优化职工食堂的服务和管理,让职工吃饱、吃好、吃得健康,推动区域职工幸福指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