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食堂走进西迪斯“舌尖上的食堂”

发布时间:2019-04-09 14: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食堂餐饮质量的提高,是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基石。让职工吃饱、吃好、吃得健康,既保障了职工的利益,同时也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4月2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寻找最美食堂互看互学”经验分享活动,来自区内企业的43名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走进连续两届获得区总工会“最美食堂”称号的西迪斯电子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西迪斯职工食堂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管理经验,食堂启用5S标准化分类管理,将熟食、生食、蔬菜、面食等分门别类放置,明确标识、排列整齐,塑造干净清爽的后厨空间。同时建立伙委会,不定期地开展满意度调查,通过微信群倾听职工意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职工意见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从关怀职工的角度出发,新增“病号饭”“美食节”“铁板烧”获得了职工的喜爱。加大环境设施的专项投入,对于“老旧脏乱”食堂进行重新的改造升级,杜绝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打造明厨亮灶,建立安全的健康餐饮体系,为职工饮食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参加“最美食堂评选活动”认真学习 总结,增设垃圾分类箱,将餐巾纸、塑料袋与剩饭菜分类回收,创新“光盘行动”让用餐垃圾减少了四分之三。参观人员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使此次观摩活动真正达到了互看互比互学、促进共同发展的预期效果。随后工会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职工食堂、生产车间、走廊以及办公区域,对西迪斯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近年来,区总工会走访多家企业,找寻区内管理规范、菜品多样、广受赞誉的企业食堂,为各企业交流学习提供平台。区总工会还计划在下半年进行“寻找最美食堂”职工满意度调查,倾听职工的声音,重视职工权益,更好的畅通职工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