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食堂”企业厨师培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9-06-06 16: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提高职工幸福生活指数,更为了职工“舌尖”上的美味,开发区总工会从2013年开始,把食堂建设活动当作服务职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大事来抓。开展“最美食堂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与感受职工就餐环境、卫生状况、饭菜质量、食堂管理等,促进食堂提升优化。6月4日,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寻找最美食堂”企业厨师技能培训第三期,邀请天津市烹饪协会学校培训部主任、中国烹饪高级技师、全国餐饮业认定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吴正熙为大家介绍适合职工的夏季菜和早餐,让职工吃得满意,提高食堂满意度。来自25家企业,共38名大厨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正熙老师为大家讲解夏季餐饮的注意事项,应以清淡、苦寒、丰富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夏季酷暑炎热、高温湿重,吃苦味的食物,就能清泄暑热,便可以健脾,增进食欲,苦瓜这些食材适合在夏季吃。夏季汗多易伤阴,食酸性食物能敛汗。细粮与粗粮要搭配吃,稀与干要适当安排。一个星期应吃三餐粗粮,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荤食与蔬菜配制要合理,以青菜、瓜类、豆类等蔬菜为主,辅以荤食。以鱼虾为主,辅以瘦猪肉、牛肉、鸭肉等。老师建议企业食堂应该定期开展“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加强食堂的日常管理,了解了职工的用餐需求,提升食堂管理水平。企业食堂管理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地做起了笔记。

          车间、食堂、宿舍是不少职工在企业生活工作的“三点一线”,如何在细节上让职工满意,让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暖心暖胃,是开发区总工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寻找最美食堂企业厨师培训让食堂大厨通过学习提高饭菜质量,增加花样品种,打造“满意”健康幸福食堂,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注入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