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讲 工会购买的图书、档案要不要提取折旧呢

发布时间:2022-06-21 14: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2年1月1日起,新《工会会计制度》已经实施,本次修订后,工会固定资产变化较大,其中变化的一点就是以前的固定资产不用计提折旧,而新制度要求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了。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工会购买的固定资产-图书、档案要不要提取折旧的知识。

    给大家来举个例子,某基层工会2022年6月6日购买图书1000元,在我们计入固定资产的时候,当月要不要计提折旧呢?

    根据新《工会会计制度》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工会应当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但文物和陈列品,动植物,图书、档案,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和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除外。

    看到这里您应该知道工会购买图书、档案后,不需要计提折旧了吧,本期内容就到这里,咱们下期再见!

    想要了解更多工会财务知识请关注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工会官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