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关于推进基层创建“最美食堂”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2 15: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经开区总工会以保障职工健康和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管理难题为落脚点,以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为宗旨,依托《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职工会员共享食堂建设实施意见》,建设职工会员共享食堂服务平台, 创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机制, 提升区域职工用餐环境、管理服务等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养成崇尚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浪费的良好习惯,使企业职工都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经开区总工会决定推进基层单位创建2020年度“最美食堂”选树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报名阶段:2020年10月21日-11月6日

           2、评审阶段:2020年11月9日-11月20日

           二、活动范围

           1、凡在经开区总工会系统的建会企事业单位。

           2、企事业单位食堂用餐人数超过30人及以上。

           三、活动要求

           基层单位可围绕“最美食堂”选树活动,按照“规范运营管理、深化共享模式、推进互比互看、落实监督机制”要求,自主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申报材料展示其食堂管理模式、现场管理、菜品质量、满意度调查、光盘活动等内容,通过资料评审及现场审核,最终进行综合评价。

           具体要求为:基层单位通过填报申报表来展示其食堂管理模式、现场管理、菜品质量、光盘活动等内容,不断提升职工对单位食堂的满意度。申报表(见附件1)需要提供简要文字和图片,图片需彩色、清晰。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在11月6日前发至xu25203946@163.com;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1份在11月6日前送至经开区总工会一楼职工服务中心。

           注:凡参与活动企事业单位,经开区总工会将免费制作条幅等宣传用品。

           四、奖励标准

           1、设立十佳奖(10家)、优秀奖(若干)、参与奖(若干),将获得相应奖励。

           2、 荣获经开区级“十佳奖”称号的企事业单位,有机会参评滨海新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组织的相关活动,获得表彰的将给与相应物质和荣誉奖励。

           联系人:陈健  联系电话:25203944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路6号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0/关于开展2020年度最美食堂奖励活动申报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0/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