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16: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有关文件精神,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依托“三基地一中心”载体平台,结合“四送一补”品牌服务,在系统内开展2020年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完善职工阵地服务功能,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和“大学习”的文化氛围,引导职工将群团理论知识学习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岗位技能,深化职工阵地健康服务,为推进企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二、服务范围及项目

    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总工会,单独建立工会组织,正常开展工会工作,且工会经费缴纳额度符合建设标准的单位,经开区总工会进行科学规划、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力争实现示范点服务功能最大化。

    (一)标准化建设:2019年度工会经费缴纳总额7万元及以上的基层工会。总工会本着服务最大化的宗旨,为基层工会统一配备设备设施,主要包含:群团工作资料柜、资料柜标识牌、资料盒、多功能桌牌、三委会委员胸卡、中工标识牌、群团学习宣传书册,以及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技能提升、劳动关系及法律维权、职工文化建设、社科文化等方面的优质图书等(见附件1)。

    (二)特色服务:2019年度工会经费缴纳总额100万元及以上的基层工会且群团工作特色较为突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良好的基层组织,可根据实际需要向经开区总工会申请配备(见附件2):

    1.群团信息宣传栏。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团特色品牌工作、职工文体活动、先进人物事迹、荣誉表彰、公示公告等内容的宣传、展示。

    2.智能植物空气净化器。用于40平米以上,职工聚集活动阵地等区域空气净化,改善相对集中场所空气质量,提升职工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激发职工 工作活力。

    三、申报流程及方式

    本次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采取基层自主申报制,总工会结合申报单位经费缴纳情况、职工会员人数、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际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和统筹规划,为符合建设标准及有需求的基层工会组织配备标准化及特色服务设备设施。

    (一)填写《2020年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申请表》发送至邮箱573843392@qq.com(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件均需提交)。

    (二)申报时间:2020年12月9日-12月11日15:00前。

    (三)联系人:刘扬     联系电话:25203928

                           葛晴                      25203956

    四、资产管理

    经开区总工会将所购置设备设施物品按照固定资产划拨流程,划拨至基层工会,所划拨资产归各基层工会所有,并负责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及日常维护等工作. 基层工会应保证资产使用的安全性,自行制定管理制度,并定期对设施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

    五、工作要求

    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基层群团工作、满足广大职工多元化、多层次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基层工会应建立工作台账,对配发的设施统一登记在册,并指定专(兼)职人员进行管理,确保各项物品安全、有效使用。

    特此通知。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0年12月9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2/1.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标准化建设物资明细.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2/2.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特色服务物资明细.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12/3.2020年基层群团服务示范点建设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