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凉一夏惠职工 凝心聚力建滨城”2021年度会员普惠送清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3 16: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企业、企业职工的责任,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有效防控高温中暑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在伏天来临之际,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开展以“清凉一夏惠职工 凝心聚力建滨城”为主题的天津经开区总工会2021年度会员普惠送清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6月23日—7月2日

    二、慰问对象

    重点对以下人群开展夏送凉爽慰问活动。

    1.经开区建会企事业单位中高(低)温、户外作业、苦脏累险等一线岗位的职工。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职工。

    3.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

    各基层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用人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夏季安全生产以及防暑降温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的人文关怀,安排好夏季职工生活,更好地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二)精准关怀,助力发展

    加大对室内高温岗位、露天作业的特殊岗位职工、重点工程以及农民工、防疫职工的慰问力度,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强化职工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经费保障,专款专用

    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工会经费使用的规定,本着专款专用、保障重点、厉行节约、价廉质优的原则,合理有效使用工会经费,确保慰问活动落到实处。

    四、注意事项

          1.各基层工会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制定送清凉活动实施方案。确保重要生产、生活区域,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慰问活动。

          2.各基层工会请认真填报附件一《2021年基层企业高温等特岗作业情况统计表》、附件二《2021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前期已填报的不用再重复申报)、附件三《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备案表》,于2021年7月2日前将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加盖工会章)纸质版报送经开区总工会权益部,电子版发送邮箱xu25203946@163.com   。

    3.本次慰问各基层工会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申报,过期未填报的视为放弃。经开区总工会将根据企业需求及整体活动情况统筹安排。

    联系人:陈健25203944  

                 李星璇 25203942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1年6月23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6/1.2021年基层企业高温等特岗作业情况统计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6/2.2021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6/3.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备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