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会会员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14: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的“四个面向”工作要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工会会员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和新区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滨海新区工会会员疗休养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工会会员疗休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时间

    2021年8月9日(周一)至8月13日(周五)

    二、疗休养地点

    天津市职工疗休养中心(原天津市北戴河工人疗养院)

    三、疗休养报名时间及条件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16日(周五)至7月22日(周四)17:00前。

    2.按照市总工会要求,本着经费下沉、鼓励先进、向一线优秀职工,特别是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倾斜的原则,由基层工会确定符合以下条件的工会会员参加:

    (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医务工作者、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

    (2)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各直属单位先进生产(工作)者。

    (3)市容环卫等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和有毒有害特殊作业的职工。

    (4)基层一线先进职工代表。

    四、疗休养报名方式及费用标准

    1.申报单位需为独立建会且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总工会。

    2.此次疗休养因人数限制,原则上每家单位限报1人,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报名条件进行审核申报。

    3.报名需填写《2021年工会会员疗休养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工会章,PDF版发至邮箱xu25203946@163.com,收到审核成功邮件即报名成功,名额有限(80人),符合条件者以单位邮件报名顺序为准(报名成功后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4.本次疗休养服从滨海新区总工会统一组织安排,基层无需承担费用。

    五、有关要求

    (一)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将组织职工疗休养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发挥工会组织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有力举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要重点向在职会员中的先进生产工作者、一线职工倾斜。

    (二)不断创新疗休养活动方式方法。以疗休养为契机,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符合需求的特色活动,促进疗休养人员相互间的交流学习,通过放松身心,疗养休整,保持身心健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美丽滨城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蓄力量。

    (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安全。严格审核参加疗休养职工身体情况,把控好行动轨迹等,确保人身安全。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疗休养工作安全有序。

    联系人:孙 影           联系电话:25203943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7月15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7/2021年工会会员疗休养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