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2021下半年度新持卡会员投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按照新区工会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工作,自即日起开展2021年下半年度新持卡会员投保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投保的人员范围

    1.2021年下半年新办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含注销原卡后再次办理的)。

    2.2021年下半年及上半年办卡,但因故未投保(或中途中断参保)的会员。

    3.在其他单位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后入职到本单位,未经本单位投保上一期专享救助保障的会员(无论上一期是否通过其他单位参保)。

    因机构改革、企业重组等原因,发生部分基层工会整建制的变更隶属关系,形成持卡会员集体调入新参保单位的,按照新投保会员对待,由新单位工会统一投保。

    二、保障期限

    1.下半年新投保的保障期为半年期。2021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办理投保的,保障期为半年,自2021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三、保费支付

    新投保的保费由新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分别承担,会员所在单位不缴费。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核对排查应参保人员(可与对接的办卡银行分支机构联系确定已办卡会员和2021年新办卡会员),做到应保尽保,杜绝发生遗漏,确保全部在职持卡会员享有该项权益。

    2.因会员专享保障金发放来源为工会经费,鉴于以往投续保及会员专享保障金办理情况,对于未上缴工会经费的单位,原则上所属会员不参加投保工作。

    3.请各单位认真核查,确保参保人员信息全面、准确(参保人员确认后不得替换)。11月9日前将电子版附件发送到邮箱xu25203946@163.com。其中《非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附件1)、《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附件2)、《零散就业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附件3)需提供可编辑电子版,《基层工会续保投保汇总表》(附件4)需手签盖章后提供扫描件。过期未上报,视为没有投保人员。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10/1.非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10/2.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10/3.零散就业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10/4.基层工会续保投保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