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指导 提升审计质效”——经开区总工会关于开展经审财务培训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和财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提升经审工作质量,天津经开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财务资产部拟于12月开展“强化服务指导,提升审计质效”培训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日-20日

    二、参与人员

    经开区各基层工会经审、财务干部及工会相关工作人员

    三、活动形式

    (一)线上课程培训。

    讲师录制培训视频,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学习或者关注经开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智慧群团”中的云课堂平台在线学习,课程安排如下:

    课程安排

    课程名称

    课程链接

    第一期

    12.1-12.5

    新工会会计制度下基层工会审计监督重点

    (天津市总工会经审办)

    https://mp.weixin.qq.com/s/4rpT_5O2WQc0pQ78GQWqeA

    第二期
    12.6-12.10

    工会预算绩效管理实务

    (天津合安会计师事务所)

    https://mp.weixin.qq.com/s/4rpT_5O2WQc0pQ78GQWqeA

    第三期
    12.11-12.15

    新时期工会内部审计的重要性与如何防范审计风险

    (河北经贸大学)

    https://mp.weixin.qq.com/s/qhwlbnUV-JlGxVBqDaPfYQ

    各基层工会应积极组织观看学习,可将现场学习照片发送至邮箱:tedajingshenban@163.com。同时注明工会名称、联络人及联络方式,参与基层工会经审组织推先评优活动。

    (二)“审计有故事”有奖征文活动。

    1、征文时间:12月1日-20日

    2、征文主题:

    (1)围绕此次培训课程撰写培训心得体会;

    (2)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在审查监督过程中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或者工作中总结的审计经验;

    (3)讲审计故事、忆审计初心、传审计精神、展审计风采。

    3、篇幅不少于300字,来稿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

    4、稿件请于12月20日17点前,注明“征文—姓名、基层工会名称、联系方式”,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edajingshenban@163.com。

    5、奖项设置:从符合要求的文稿中选取60份给予奖励。

    (三)基层工会经审组织推先评优。

    根据基层工会历年来的审计情况、线上培训组织学习情况、征文情况以及“智会达人”参与度等综合考量,推评30家优秀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并给予奖励。

    四、奖品发放

    培训月系列活动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公示获奖名单,并由基层工会统一领取奖品。联系人:陈老师 25203933、李老师25203976。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