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摸排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6 16: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按照市总、新区总工会统一部署,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强化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根据2022年“携手共建 温暖泰达”送温暖活动整体活动安排,现对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信息等进行摸排,便于进一步做好相关慰问服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摸排对象

    此次摸排范围仅为2022年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且须从事生产、经营、作业、值勤、值守等基层一线岗位的以体力劳动为主的农民工会员。

    具有以下身份之一的农民工会员不在本次慰问范围:

    1.具有公务员编制或事业单位编制身份的人员;

    2.具有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该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

    3.科研人员、医生、律师、护士、教师、记者、编辑、会计、翻译、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较强专业知识的人员;

    4.各类用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出资人、董事、监事,以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5.其他主要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员。

    二、工作内容

    请各基层工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结合企业情况和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需求开展形式多样慰问活动,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农民工送去节日祝福和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具体要求

    1.各基层工会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统计和申报工作,对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信息充分摸排,经开区总工会将根据基层申报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请各基层工会根据慰问要求,按照公平合理原则结合企业和职工情况,及时有效开展慰问活动。

    2.本次申报采取实名制申报,请各基层工会如实填写《工会2022年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慰问名单》(见附件1),电子版及盖章纸质版于2022年1月10日中午12时前报至经开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3.本通知所指的春节期间,原则上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在此期间内被用人单位安排在岗位上工作而不能回家过年的外地来津务工的基层一线农民工会员;本市户籍的基层一线农民工会员,确因工作需要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的大部分日期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也纳入此范围。

    4.统计对象原则上限定为本单位工会的农民工会员。如有少量与本单位农民工会员在相同岗位上工作的非本单位会员的农民工(包括未入会的农民工、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农民工、会籍不在本单位的农民工等),也可纳入统计范围。

    联系人:李星璇    电话:25203942

                 陈   健    电话:25203944

    电子邮箱:xu25203946@163.com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1月5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工会2022年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会员人数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