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15: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职工代表培训是企事业单位实行民主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和战略性工程,是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体系的重要支撑。为贯彻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下发的《2019—2023年职工代表培训规划》的精神,落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经开区总工会结合基层实际需要,制定《天津经开区总工会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管理办法》,对开展职工代表培训的基层工会给予培训补贴,并提供课程清单,推动基层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提升职工代表综合素质,从而使职工代表更好的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现开展2022年度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报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基层工会,可向经开区总工会申报职工代表培训补贴:

    (一)依照规范上缴工会经费的建会单位;

    (二)建立职代会制度、定期召开职代会、发挥工会作为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用的基层工会;

    (三)注重提升职工代表能力、定期举办职工代表培训的基层工会。

    二、补贴内容

    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代表(30人及以上)培训,在同一年度内可向经开区总工会申请培训补贴,补贴费用按照职工代表人数计算,补贴额度最高为120元/人。

    申请培训补贴采取实报实销的方式,人均费用未达到规定标准的,以基层实际支付额度为标准给予补贴;人均费用超出补贴标准的,以补贴最高标准执行,超出部分由基层工会自行承担。

    三、申报材料

    各基层工会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针对工作开展情况提交相应材料,具体为:

    (一)《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审批表》(附件1);

    (二)《基层职代会制度及职工代表情况表》(附件2);

    (三)培训活动当天的《职工代表培训签到表》(附件3);

    (四)培训总结(附件4);

    (五)职工代表培训现场记录表(活动新闻稿,含照片、影像资料等)(附件5)。

    (六)培训费用相关票据(复印件)(附件6)。

    四、申报要求

    (一)切实组织实施

    各基层工会要积极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可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包含工会业务、法律、心理和管理等多方面提升职工代表能力的内容。同时,根据基层需求,区总工会制作了《天津经开区总工会职工代表定制培训课程清单》折页版和电子版(附件7),为基层工会开展培训提供课程支持。

    (二)规范材料报送

    各基层工会应按照通知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工作。在提交申报材料前,可先联系工作人员审核电子版材料,规范填报材料内容,再确定材料填报内容无误后,盖章提报到区总工会五楼权益部。

    (三)及时总结反馈

    各基层工会要注重分析总结,发挥职工代表在各基层的承上启下作用;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培训平台,多为基层骨干员工创造学习交流机会;要及时反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区总工会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培训工作。

    五、申报方式

    联系人:郝爽      25203957

    邮箱:jkqldgx@163.com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1.职工代表培训补贴申报审批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2.基层职代会制度及职工代表情况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3.职工代表培训签到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4.职工代表培训总结.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5.职工代表培训现场记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6.培训费用相关票据(复印件).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4/7.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职工代表定制培训课程清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