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员普惠夏送清凉活动调查摸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1: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企业、企业职工的责任,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身心健康,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拟在伏天来临之际,开展2022年度会员普惠夏送清凉活动,现就活动调查摸底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6月6日—6月10日

    二、调查摸底对象

    1.经开区建会企事业单位中高(低)温、高空、高危等特殊环境作业的一线职工。

    2.长时间户外作业的一线职工。

    3.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

    4.企业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职工。

    5.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如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转运工作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

    6.加入工会组织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

    各基层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用人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夏季安全生产以及防暑降温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的人文关怀,安排好夏季职工生活,更好地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二)精准关怀,助力发展

    加大对室内高温岗位、露天作业的特殊岗位职工、重点工程以及农民工、防疫职工的慰问力度,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为泰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强化职工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经费保障,专款专用

    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工会经费使用的规定,本着专款专用、保障重点、厉行节约、价廉质优的原则,合理有效使用工会经费,确保慰问活动落到实处。

    四、注意事项

    (一)各基层工会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统计和申报工作。每位职工只可申报1项内容,不可重复申报。

    (二)各基层工会应及时填报并上报统计表单,及时反馈相关问题,逾期未报者视为放弃。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星期五)12:00 。

    (三)经开区总工会将根据基层申报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送清凉问活动。请各基层工会根据慰问要求,按照公平合理原则结合企业和职工情况,及时有效开展慰问活动,将慰问品送到每位申报职工手上,做好物品签收和慰问明细签收工作,确保慰问工作做细做实。

    (四)请各基层工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结合企业情况和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慰问活动,将夏送清凉活动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与防疫防控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普法素质提升相结合、与职工心理健康相结合,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申报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申报,申报完成后需打印纸质版盖章后送至区总工会一楼职工服务中心或盖章扫描件通过该系统进行上传。

    (一)申报网址:http://111.30.78.81:8018/

    (二)登录账号:本单位全称首字母小写,例如:《企业报》集团(天津)全媒科技有限公司,登录名为:qybjttjqmkjyxgs;登录密码:123456(默认密码,首次登陆后须修改密码)

    (三)填报步骤如下:

    1、点击申报页面菜单按钮,“夏送清凉慰问基层职工申报”进入填报界面,进行基本信息填报,支持《2022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摸底调查表》中“慰问职工明细”导入(见附件1),信息填报后发送即可。

    2、点击“已发事项”页签,选择已经填报的申请表,即可对审核通过的统计表进行打印盖章处理。

    特此通知。

    (联系人:陈健25203944   李星璇 25203942    申报平台技术咨询及账号密码查询:孙照瑛 15022746250)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6月6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6/1.2022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摸底调查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6/2.2022年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备案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6/3.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摸底调查表系统申报操作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