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才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全方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对职工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引导广大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作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组建心理专家顾问团队、心理指导服务团队、心理志愿工作团队,建立集巡讲、咨询、干预于一体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才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统一组织,面向经开区企业及事业单位职工展开招募各级心理健康服务人才队伍。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三、基本条件

    (一)心理专家顾问

    1、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

    2、具有专业从业经验至少5年,能够独立开展心理健康的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心理咨询、课程讲解等;

    3、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愿意运用专业知识积极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4、热爱职工群众,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5、由企业推报或相关机构推报。

    (二)心理指导服务

    1、接受过社会心理相关培训,掌握社会心理服务的政策、法规;

    2、在企业中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

    3、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愿意运用专业知识积极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4、热爱职工群众,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5、由企业推报或相关机构推报。

    (三)心理志愿工作

    1、热心公益事业,爱好心理学,愿意学习和宣传心理学知识;

    2、热爱职工群众,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3、能够配合工会、专家及顾问对本单位或其他区内企业职工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4、由企业推报,可以是心理健康服务阵地专(兼)职人员。

    四、工作内容

    各级团队成员在经开区开展以下活动:

    1、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立足职工需求,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关注职工心理健康需求,提高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心理问题产生;

    2、开展职工心理咨询活动。开通心理热线服务,接受职工心理咨询、解答职工提出的心理问题,引导职工自觉养成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3、提升职工心理素质。帮助职工掌握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引导职工遇到心理困惑积极寻求帮助。提高职工情绪管理和自我解压的能力,对职工出现的心理危机进行干预;

    4、缓解职场压力和谐人际关系。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家庭生活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困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招募流程

    (一)信息发布

    通过经开区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面向社会发布招募公告,动员社会各界相关专业人才积极报名参与。

    (二)申报流程

    由企业或相关机构推报,报名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按照基本条件和工作内容的要求,准备完整的报名资料,并按时间报送。

    (三)资格评审

    总工会根据个人申报资料初步审定报名资格,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业人员评审,由评审组审议评定,最终确定人选。

    (四)确定人选

    对最终评审出的各级团队成员,面向经开区适时开展各类讲座、培训和咨询活动,同时也服务于各企业职工。

    六、申报资料

    1、报名表(附件1)。

    2、学历学位复印件、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奖情况、专业成果及证明材料等报送。

    3、所有申报资料均以电子版上报,电子邮箱:xu25203946@163.com。

    联系人:夏晓娟  联系电话:25203946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6月20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6/经开区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人才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