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度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保障经开区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安全稳定,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与经开区应急局联合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通过推动和引导基层单位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逐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培育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技能和水平,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5日-10月14日。

    三、活动对象

    经开区建会企业职工以企业或企业小组为单位申报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

    四、申报流程

    (一)各企业安全相关部门负责对其申报的各类合理化建议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后,向经开区总工会推荐申报本企业安全合理化建议项目。

    (二)登陆网址:http://111.30.78.81:8018/ ,登录账号:本单位全称首字母小写,例如:《企业报》集团(天津)全媒科技有限公司,登录名为:qybjttjqmkjyxgs;首次登陆为默认密码:123456,已经登陆后为自设密码。进入账号填写信息、发送、打印盖章、上传等内容。(具体操作见附件一)

    (三)企业职工1000人以下,可申报安全合理化建议数量不超过10项;企业职工1000人以上,可申报安全合理化建议数量不超过20项。请基层单位择优申报。

    五、评选方法

    本次活动将聘请经开区安全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组成审核小组,针对企业上报的合理化建议内容,根据安全合理化建议改善隐患情况进行初审和复审,最终评审出奖项结果。

    (一)合理化建议一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避免死亡事故或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根治污染源等情况,经隐患所在单位确认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二)合理化建议二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避免人身伤害事故或较大环境污染事故、控制污染源等情况,经隐患所在单位确认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三)合理化建议三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能够显著改善安全生产作业条件、提高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性或避免一般环境污染事故、促进环保达标排放等情况,经隐患所在单位采纳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四)合理化建议参与奖审核标准

    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增强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改善作业场所,引导和为企业安全发展献计献策,对参与此次活动但未能获奖的职工给予鼓励。

    (五)组织推动奖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加强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发动基层工会提高本单位职工参与度,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基层工会给予一定奖励。

    六、奖项标准

    (一)本次活动对提出合理化建议的优秀职工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其中一等奖10名,奖励标准1000元奖品;二等奖30名,奖励标准800元奖品;三等奖50名,奖励标准500元奖品;参与奖若干名,奖励标准100元奖品。

    (二)对于基层工作推动和开展有力的基层工会,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且本年度参加安全类活动达到3项以上的基层工会给予1000元标准的奖励,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且本年度参加安全类活动达到3项以下的基层工会给予500元标准的奖励。
    特此通知。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9月8日


    (联系人:陈健   联系电话:25203944  平台技术咨询及账号密码查询:李姗姗17627883763)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9/1、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操作指引.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9/2、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项目书.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9/3、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项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