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17: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评优评先工作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创新创优活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滨城”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开展2022年度“双百”评选活动,评选出百名“岗位之星”、百个“金点子”、18家“优秀组织单位”,现将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经开区注册企业或在区域范围内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及职工。

    二、评选项目

    百名“岗位之星”、百个“金点子”、18家“优秀组织单位”。

    三、评选条件

    (一)申报“岗位之星”评选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参加“岗位之星”评选。

    1.劳动竞赛中涌现的先进

    参加2022年度本单位技能比赛取得前3名或参加经开区区域级、园区级、行业级、企业之间及以上级别劳动竞赛取得前10名的职工可申报“岗位之星”。

    2.其他工作中涌现的先进

    (1)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总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基层工会人员。

    (2)拥有超群技艺,在从事的岗位中,具有创新能力,在工作中对技术工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为企业提质增效做出突出贡献,是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优秀人才。

    (3)掌握领先技术,具有超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技术能手。

    (4)运用个人技能,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具有独到见解并具有可操作性,在工作中传绝技、带高徒,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骨干职工。

    (二)申报“金点子”评选条件

    凡在本年度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合理化建议或提案改善活动的个人,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或提案具有一定技术创新水平,转化推广程度高,发展前景好,取得经济效益在10万元以上,对推动企业产业结构升级或实现技术跨越发挥重要作用的,可以以个人名义申报“金点子”。

    (三)申报“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条件

    凡积极推进本企业开展、承办或参与各类劳动竞赛,推进企业开展创新工作室、创新活动、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参与“金牌团队”评选活动的基层单位均可申报“优秀组织单位”。

    四、申报名额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均由各单位根据名额标准进行申报。具体申报名额标准为:

    (一)单位职工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包含1000人),每个单位申报“金点子”原则上不超过20个,申报“岗位之星”原则上不超过20名。

    (二)单位职工人数在1000人以下500人以上的(包含500人),每个单位申报“金点子”原则上不超过15个,申报“岗位之星”原则上不超过15名。

    (三)单位职工人数在500人以下100人以上的(包含100人),每个单位申报“金点子”原则上不超过10个,申报“岗位之星”原则上不超过10名。

    (四)单位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下的,每个单位申报“金点子”原则上不超过5个,申报“岗位之星”原则上不超过5名。

    五、评选方式

    各基层单位进行网上申报,由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团”,对各单位推荐名单进行评审,经集体研究,形成获奖名单,进行网络公示,予以表彰。

    六、奖励办法

    (一)对获得“岗位之星”、“金点子”、“优秀组织单位”奖项及各类奖项“参与奖”,且所在单位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的先进个人和基层工会,给予如下奖励:

    1.岗位之星


    2.金点子


    3.优秀组织单位


    (二)对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含参与奖)奖项,且所在单位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的基层工会,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本次奖励款项划拨至基层工会账户,由基层工会开具工会收据并严格依照《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天津市工会系统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暂行)》进行物品采买,留存相关采买凭证。

    (三)对获得相应奖项,但所在单位工会关系不隶属于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的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工会,授予相关荣誉证书,不给予物质奖励。

    (四)获奖人员及获奖基层工会将优先推荐参评市区级相关奖项的评选活动。

    七、申报要求

    (一)网络申报方法:进入“经开区总工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111.30.78.81:8006/),在“岗位之星”申报、“金点子”申报、“双百优秀组织单位”申报、“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情况统计表”四个板块中填写有关内容,并提交盖章版表格扫描件。其中,“金点子”改善照片、“优秀组织单位”活动照片和“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情况统计表”照片,以附件形式上传、保存和提交。照片不少于3张,并标注活动名称。

    (二)各单位必须填报《2022年度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情况统计表》,并提供相应项目的获奖名单、新闻稿、文件及报告书等证明材料进行网络申报。

    (三)网络平台提交申报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1月18日17:00前,逾期平台将关闭,不再接收申报。盖章版表格扫描件同时在平台上进行提交,本次评选将不再接收纸质版材料。

    (四)“金点子”以个人名义申报,不得以团体名义进行申报。

    (五)申报“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活动者,可以继续参加“双百”评选活动。

    (六)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基层单位即可按照表格准备评选申报材料(见附件)。

    (七)评选结果、获奖名单、证书及物质奖励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八)各单位申报各奖项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虚报瞒报。如有虚报瞒报,一经查实将取消所获荣誉称号及奖励。

    (九)网络申报时,如遇系统登录不畅或用户名和密码不详等问题,请拨打技术服务电话28238417-11(张老师)。

    (十)咨询电话:张雅楠25203948  马卓25203941




                   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11月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1.2022年度经开区“岗位之星”申报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2.2022年度经开区“金点子”申报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3.2022年度经开区职工合建、岗位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申请表.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4.2022年度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比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