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14: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是工会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况进行的群众性监督,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按照市总、滨海新区总工会关于宣传《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工作要求,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拟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线上培训课程,为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成员赋能,提高其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从而更好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现将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1月17日(周四)   下午3:00-3:40

    二、培训对象

    各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成员

    三、培训内容

    重点讲解《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中,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作用、职权、内容和程序等内容。

    四、培训安排

    (一)观看《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微动漫学习视频(20分钟)

    (二)根据基层问题进行线上答疑(20分钟)

    (三)培训结束后,适时为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解等有关学习材料,加强线下自主学习。

    五、培训要求

    (一)本期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请各基层培训人员扫码入群参加培训。进群后,请修改备注名称为企业名称。


    (二)各基层如有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相关问题,请填写《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相关问题征集表》(见附件),并于11月16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问题经过汇总整理,在观看学习视频后,统一线上解答。

    联系人:郝爽 25203957

    邮箱:xu25203946@163.com


                                          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相关问题征集表.docx